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玄亮】当你无条件相信一个人(2)

【玄亮】当你无条件相信一个人(2)

“昭烈皇帝难道不是因为自己丞相一直觊觎着自己的王位,才在自己死前——认为汉室没有复兴的希望的时候,无奈的提出这个请求,给自己留个好名声吗?”
 
  难道是自己的这步棋,一开始就下错了?

  诸葛亮刚开始的确有这个想法,但他的直觉
告诉他绝对不会是这样。因为他的先帝就在他
的面前,同样以一脸的震惊回复那个说话的孩子。

  他从突然的慌神和心碎中缓过来,心中反而出现了小小的希冀。也许诸葛亮的希冀是荒唐的——毕竟刘备不可能会有前世的记忆,他早就听闻孟婆那效果强烈但自己一直没有品尝的汤药;而且千 百年过去,他们的名字早已被遗忘,留给后世的只有“昭烈”、“武侯”等名号,先帝不可能会知道此时所在的武侯祠的主人的名字,自然也不会知道自己就是那个昭烈皇帝,就算是男孩们的幻想也不会存在。

  但他看向刘备的眼睛,依然是那么纯粹、充满光芒,和之前的一模一样,好像下一秒就会走到他面前,抚摩着他的后背,畅谈鱼水之欢。

  还是他的陛下。那完完全全的信任。

  刘备几乎是屏着息听完那男孩不知从哪里知晓的推论。

  简直荒唐!他心里充斥着这句话。他沉默地低下头,缓缓站起身。再度抬起头来,稚嫩的脸上已经出现了带着些微狠戾的神色——他莫名其妙有一种被污蔑的感觉。

  “他,不会做,这种事!丞相忠心耿耿,他如果不信任丞相,还能信任谁!”

  议论者哂笑:“你又不是昭烈帝,你怎么知道?”

  刘备愣了一下。他重新坐下来,戴上了自己的斗笠。

  “……我不知道……但是,如果我是他,
 
  我绝对会信任丞相,即使他把匕首架在我脖子上,我也会把这认成是他为了打胜仗而出的计策。”

………………………………

  “你终于回心转意了?”

  “是的,请给我一碗汤吧。”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见他。

  “不再害怕自己的记忆被洗去了?”孟婆颤巍巍地将一勺热汤舀进诸葛亮手上的那只破碗。见诸葛亮因为汤不小心溅到手上而抖了抖身子的情景,她吃吃地笑了起来。

  诸葛亮没有在意。他点点头。

  “嗯,我已经明白,就算记忆消失了,灵魂是永远不会变的。”

………………………………

  今年刘备27岁。他在一个有名望的公司当自己的小白领,生活看似平淡安稳,但他却迫不及待地想做出一番自己的事业,打破这个现状。

  于是他在空余时间注册了一家小公司,并且结交了不少有识之士,还和关羽、张飞结成了出生入死共患难的兄弟。虽然辛苦,但前途一片光明,就是缺少了……缺少了什么呢?刘备也想不 出来。直到朋友徐庶提醒他说:“你需要一个替你出谋划策的人啊。”

  “对!”像当年的鱼水之臣,他也需要一个人和他一起打拼天下。

  于是徐庶给他推荐了一个人,听说那个人才20岁,出了名的智商高,还一直跳级跳级,现在在一所名牌大学读研究生。

  “他是在追赶谁吗?怎么选择了这么快的人生?”

  徐庶说他也不知道,只是不停催促刘备去把那人抱回家。

  然后刘备就去了。徐庶说的那个天才一直像个鬼魂,刘备三次来到他宿舍楼下都会被人告知他不在的这个消息。关羽和张飞很不高兴,刘备不但没有不悦,还吐槽了自己的两个兄弟(“黄金是一时半会儿能拿到的吗!”)。

  最终,刘备还是等到了那个人。

  冰蓝色头发的青年正抱着一大摞资料,一脸悠闲地从宿舍楼梯上踱下来,好像又要去图书馆趴一天。

  刘备忽然感觉他有些眼熟,但他没有想太多,急忙上去叫住他,问:“请问这位同学,你有听说过一位‘卧龙’同学吗?”

  “‘卧龙’?”青年很惊讶,“你找他有什么事?”

  刘备挠挠头:“就是我新开了一家公司,想找那位博学多才的卧龙先生去帮个小忙……”

  青年笑起来。“那你的运气还真是不错,我想他应该会同意。”他说。

  “同学你这么确定,是和那位先生很熟吗?”

  “算是吧,”诸葛亮不知道自己的心底为什么有喜悦油然生出,那种信任被证实的喜悦,“因为我就是那个卧龙。”

  “诸葛亮,诸葛孔明,请多指教。”

End.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