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只属于个人吐槽

我现在发现欧美同人比日漫同人耿直多了。
很多日漫圈同人里,角色即使不是日本人,很多作者还会把他们写得认不出国籍。打个比方,其实我很喜欢米英的,但恕我直言,一天到晚只会骂“BAKA”的眉毛超级智障,这不是英国人,这就是个神经病,要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碰到这种人,我会打死他;一天到晚拿汉堡嘴里一口一个hero的阿尔也很智障,我也会选择打死他。再说,哪有一般的英国人美国人日语说这么6?你找一个我看看?虽然原作者是日本人,但我们又不是日本人,角色也不是日本人!
我看过很多日漫圈的同人文都是跟着原作的角度去写的,这倒无所谓,但如果所有的一切都日化并且把一些梗玩得很过分,这就令人厌恶了。
还有一些轻小说的同人,几乎所有作者都刻意模仿原作的写作风格,导致一些专门论坛里的文一页扫下来,文风是完!全!一!样!的!你们真的不是一个写手的影分身吗???(但很庆幸,米英吧等类似人气很高的吧对文章的要求是相当严格的,有点淡圈的我还可以对着各种高质量的文流哈喇子)
再转向欧美圈——我是今年上半年才进这个圈的,还是个很多事都不懂的萌新。本来像我这种不看脸的人对于进入这迷妹迷弟满堂的圈感到很恐慌,在想:啊,我可能又快淡圈了。然而,过了一段时间,我却变得对写作风格和题材多样化的圈毫无抵抗力了——不是我讽刺日漫圈,欧美圈真的、画师多又厉害,可以和日漫圈媲美,而且它的文真的超级大胆!各种口味都有!有时候文里用很多原作的梗你也不会觉得厌烦!所以我正在一步一步走向这个魔坑无法自拔。
啊,总之,我诚心希望日漫同人的文能有自己的风格(否则很容易厌的)。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