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王俊凯×柳清歌

(用jio写得)
(是搞siao向)

  这是忙碌的一天。作为学生兼职歌手的王俊凯忙得焦头烂额,眼皮似灌铅一般一着床便沉沉睡去。

  第二天,耳边鸟鸣恰恰。补足觉的王俊凯打了个大哈欠,谁知一睁眼,自己并非在自家床上,而是面门向下趴在一块黄泥地上。

  王俊凯惊得打腾坐起。怎么回事?这是在义乌?他一脸问号,只见周围的人统统着一色的朴素古装,正交头接耳,窃窃私语,神情也同他一般讶然。

  王俊凯好歹也是个大红的歌手,第一次被人以这种目光围观,被看得浑身起毛。他组织了片刻语言,开口问道:“请问这是哪儿?义乌吗?”

  说罢,窃窃私语声更响了。不久,一位看起来较年长的少年站了出来,答道:“谅我们无知,这位师弟说的‘义务’是何处?再来师弟在这躺了很久,虽然等会儿的确很可怕,但不如先将这…奇奇怪怪的一身更换了 师尊一会儿就要来监督了,被他看到可不好。”

  …妈妈呀,现在的群众演员也太敬业了。王俊凯心里夸赞一句,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一言不发地裹紧身上的时尚家居睡衣。

  不一会儿,只听喧哗的人群在一瞬间噤若寒蝉。那名搭话的弟子无声地朝王俊凯投去一个又同情又无奈的眼神,看得王俊凯莫名其妙。

  一群弟子自觉地排列得整整齐齐。一个威慑力和穿透力极强的男声传来:“怠惰习武,简直胡闹;练武场上,一一反省!”

  弟子们闻言,脸瞬间耷拉下来。王俊凯云里雾里,只是有些好奇究竟是哪位吃饱了撑的路上还拿麦克风讲话,真是装逼不怕招嫌。

  他一抬头,就见不远处来了一个行路如风的白衣人。

  王俊凯盯着那身影,长大了嘴说不出话;待那人走近,王俊凯差点忘了呼吸:闭月羞花,沉鱼落雁,肤若凝脂,指若柔荑,樱桃一点,暗香浮动,衣袂翩翩,柳腰款款,不盈一握……王俊凯心里痛恨自己才学疏浅,不得把此人之美评述出万分之一,只得暗自为他疯狂打长途,用最简洁的一个字概括出来。

  美!太美了!

  王俊凯这个人很实诚。他不仅心里这么想了,嘴里也这么喊了出来。

  柳清歌额头上本来只暴了一根青筋,现在暴了两根。他抱着乘鸾剑,扫了这口无遮拦的人一眼,冷声道:“奇装异服,成何体统;拿好佩剑,待我检验!”

  四字成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王俊凯不免有些紧张无措,略去一圈弟子的悲悯神情,跟在柳清歌身后一声不吭乖得不行,心里还在想:为什么这个长得像李冰冰的大姐姐声音这么粗犷?而且说话也和李泽言如出一辙,估计她也姓李了,真是奇也怪哉。

  柳清歌很给他面子地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飞走。等到了百战峰的练武场中央,王俊凯还未来得及感叹这汉白玉围建的练武场的恢宏,柳清歌便一调头,直直地看着他,目中凛冽之色无以言喻。

  王俊凯仿佛周身过了一遍电,不知是被惊艳的还是被吓得,忙扭头去看先前一直追随着的百战峰众弟子,谁知那一批人齐整地立在了柱子下,给他们恭恭敬敬地鞠了一躬。
  王俊凯:“……”

  柳清歌严厉地道:“为何不配剑!”

  王俊凯支吾道:“我…我不是这个剧组的呀!”

  “……”柳清歌的脸上露出些许疑惑,随即又敛去,斥责道:“今日之训我已告知尔等!你不配剑,是视修行为儿戏,还是视吾百战峰教诲为儿戏!”

  王俊凯急切地解释:“我不是我没…”

  他还没说完,就被乘鸾剑凌厉的剑气掀翻,在地上打了几个骨碌就没爬起来。

  原…原来我真的穿越了…王俊凯脑海中一条弹幕刷完便两眼一翻失去了意识。
 

  柳清歌是有点慌的。想他百战峰虽不是个个虎背熊腰,但却是无一不皮糙肉厚,这么一拔剑就栽的小菜鸡崽子他还是第一次见到。他登登登后退三步,不免震惊。

  也许是良心过意不去,他沉默良久,又登登登走上前把这只小菜鸡从地上揪起来,揪回了自己的卧房。

  ——————————

  床上的王俊凯悠悠转醒,甚感头昏脑涨,周身无力。他张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层雪白的薄纱。他再一转头,只见床边的柳清歌正直勾勾地盯着他,冷意不减半分。

  王俊凯下意识叫出声:“冰冰姐!”

  只见柳清歌那双漂亮的柳眉塌了:“冰冰姐是何人?”

  王俊凯恍然,忙操起课本上文言文的调子,道:“人间绝色。发生了何事?”

  柳清歌又耸起了那挺翘的鼻子,似觉得先前那事很难以启齿,只道:“叫我师尊。”随后,他端起一旁的药递给王俊凯

  王俊凯笑嘻嘻地唤了声“师尊”,伸手去接,居然觉得这伤痛好了许多。

  柳清歌递来一只碗,没有勺子,且烫得不得了,王俊凯被这一烫,手登时松了,白瓷碗在地上砸了个粉碎,乌黑的药汁也在他那件现世的睡衣上染了一个大印子。

  柳清歌“咻”地一声站起来,面若冰霜。王俊凯攥紧了被单 只见柳清歌只是紧缩那好看的眉头,静立半晌,运气将地上的碎瓷片刷啦啦地甩出窗外。干净利索,好不拖泥带水,帅得一批,拽得不行。

  王俊凯看得呆了。

  柳清歌转向他一字一顿地道:“药既洒了,我再去讨;乖乖躺好,等我回来。”说完便打算离开。

  “…等、等等!”王俊凯不知哪来的勇气,冲他伸出一只挽留的尔康手。

  “何事?”柳清歌停下脚步,问。

  “嗯…我…”

  王俊凯开始嗫嚅。他自暴自弃地想:穿越什么的…现在肯定是我的梦,所以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我…我想让师尊帮我更衣!”

  柳清歌顿时僵在了那里。

  “这衣服!黏糊糊的,又丑!师尊又干净又好看!我想让师尊帮我换!”王俊凯紧闭着眼大吼。

  柳清歌僵得彻底,也开始支吾:“你…”

  他扭扭捏捏地迈了三步,又迅速地退了五步,倚着门死死盯着王俊凯:“我…”

  许久、良久、须臾,他终于肯上前,十分滞缓的俯下身,一张精致的脸认真严肃,在王俊凯眼里定格了;一双带有薄茧的纤白的手一用力,扯开了他身上从未见过的扣子。

  那一秒,王俊凯的心中深埋下了多情的种子。

  接着,他鬼迷心窍地说:“大姐姐,你真好看。”

  柳清歌停手了。

  他周身灵气暴涨,脸黑得犹如锅底,非常没好气地道:“我是男的!”

  啥!?王俊凯大惊失色,但旋即将心一横,想:娘的,长得这么好看,男的就男的吧,说不定还可以把他拐进tf里面。

  于是他忙求情,道:“神仙姐…大哥,你别生气,我给你唱歌,你看我还会唱歌:你看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

  柳清歌:我特喵日了鬼了我。
 

评论(3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