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冰秋〕铅笔精和卷笔刀精

   ♡七夕贺文警告

  
  ①

  洛冰河是支铅笔,一支默默无闻的铅笔。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呆在冷清的画架上,只盼着有一日他能像别的铅笔一样,被主人握在手里写字,完成他作为一支铅笔最基本的使命。

  可是,可怜的洛冰河从来没有受到主人的青睐,孤苦伶仃的他就这么在画架上看着主人用别的铅笔,看得身上都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和他一起被买来的2B铅笔明帆嘲笑他:

“你醒醒吧!写字用的是我们这些没什么B数的笔,你压根没用!”

  洛冰河眼刀扫过去,冷冷道:“那敢问师兄,我是什么B数,竟如此不受待见?”

  明帆哂笑着骂他傻,也不回他的话。

  ②

  洛冰河是从一个新面孔的卷笔刀那里知道自己身世的。

  那个卷笔刀名叫沈清秋,大家都叫他师尊,也许是因为他没有任何B数,看上去非常神秘,宛如世外高人。

  沈清秋是个很俊的卷笔刀,外观内敛奢华,时尚大气,刀锋修雅,色调朴丽,犹如一棵被压扁的青竹。

  沈清秋一被主人放在桌子上,洛冰河就似乎有了心灵感应一般,急忙忙地凑出去看,然后就在心里埋下了初恋的小白花种子。

  他含羞带怯地问沈清秋:“师尊,你可不可以削我?”

  沈清秋回答得十分干脆:“不可以,你是一支14B,我们两个是不可能的。”

  ③

  洛冰河是一支从没流过泪的铅笔,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他笔头酸酸的,特别想哭。

  ④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有一天,主人开始画素描了,而洛冰河的身价突飞猛进,成为了画架上的c位,铅笔盒里的主旋律,因为他是B格最高的14B,素描的男主角。

  洛冰河的社会地位节节上升,此时的他今非昔比。但当他再一次满怀憧憬地向沈清秋表达爱意时,沈清秋也又一次义正辞严地拒绝了。

  “冰河,我说真的…我们真的不合适。”沈清秋抹了一把汗。

  洛冰河闻言,芯碎了三分之一。

  巨响的“咔嚓咔嚓咔嚓”三声,把沈清秋听得冷汗直冒。

  “行吧,我再考虑考虑,听话,乖,你先憋住,憋住。”

  ⑤

  最后沈清秋还是同意让洛冰河插了。

  洛冰河插完以后,沈清秋无奈地告诉了他之前拒绝的原因:“我其实是ysl的卷笔刀,削眉笔的。”

  然而洛冰河一点都不介意,因为他知道有很多小学初中的女孩因为买不到眉笔,就拿像他这样的铅笔画眉毛,所以他比起那些眉笔一点都不带差的。

  ⑥

  幸福的日子总是十分短暂的。一天,沈清秋发现洛冰河已经非常短了,而自己依旧如新。

  沈清秋惊讶地发现,自己可能再也削不了洛冰河了。

  笔各有命,每支笔都有用完的一天,洛冰河亦是如此。沈清秋见到洛冰河的时候,洛冰河没有笔头发酸,他平平静静地,等待着自己用完的时刻,而这时刻正是沈清秋带来的。

  洛冰河道:“师尊,你让我插最后一次吧。”

  沈清秋感觉自己的刀口钝住了,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微微颤抖:“不行…冰河、冰河你会用完的…冰河、冰河…不行…”

  洛冰河用笔尖轻轻蹭了蹭他,道:“师尊,我…刚被造出来的梦想就是被人用完,完成自己作为铅笔的价值…我只希望插你,我只希望被你削,你是在完成我的梦想,我爱你,你也不要觉得自责,我…”

  ⑦

  沈清秋最终还是同意了,和当初洛冰河向他告白时一样。

  于是洛冰河也被用完了。他的一点芯被丢弃在垃圾桶里,沈清秋不够高,他即便抬头也望不见洛冰河的一点痕迹。后来他被搁在垃圾桶边削眉笔时,却发现洛冰河剩下的一点芯已经完全被其他物品掩埋了。

  ⑧

  一天天过去了。正当沈清秋沉浸在洛冰河离开的阴霾中百无聊赖之时,桌上突然来了一打铅笔,一支支都是14B。

  “师尊!”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沈清秋差点以为自己的刀钝了,传音传差了调。

  “师尊!”“师尊!”“师尊!”

  “师尊师尊师尊师尊师尊!!!”

  沈清秋现在巴不得自己刀钝了。



完.
 

评论(20)

热度(1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