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面筋哥和柳清歌

  洛冰河不久前坠入无间深渊生死渺茫,清静峰峰主沈清秋这几天也变得如同一深闺大小姐,除了去剑冢散步基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

  柳清歌撬开竹舍的大门,径自走了进去,只见沈清秋卧在塌上睡得昏昏然。

  柳清歌问:“这次峰主会议,你不去?”

  沈清秋气若游丝:“不了。劳烦师弟替我跟掌门师兄道个歉,说我最近胃口不好,没有力气。”

  柳清歌没有回复,只是直立着凝视他,半晌,开口道:“你想吃什么?”

  沈清秋翻个身:“也没什么想吃的。”

  柳清歌道:“千草峰治不好你,你就甘愿自暴自弃,失…”

  沈清秋一听到“失”字瞬间精神了,从床上蹦起来严肃地打断他:“师弟莫要乱讲,师兄怎么就自…自…自…了?”

  他吁出长长的一口气,又将自己裹回棉被里,嘴里喃喃道:“这里还有什么好吃的,连个烤面筋都没有,连个洛…嘴巴都淡出鸟了…”

  纵使声音再轻也躲不过拥有灵敏五官的练武之人,更何况柳清歌。他闻言,迅速其实,抱剑于怀下山去买他口里所谓烤面筋去了。

  沈清秋慢吞吞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打算和谈唠唠嗑,却发现竹舍里除了自己连个屁都没有了。

  柳清歌到了山脚,顺着一条热闹大街逛了许久,在灵巧地避开一众花痴女子和一掌击飞若干花痴男子后,他居然找到了从未听闻的烤面筋店。至于这里为什么会有烤面筋店,也许是因为尚清华的一己私欲。

  一个蓬头垢面的男子搓着手跑来,乌黑的眼睛笑得弯了起来。他乐呵呵地问柳清歌:“客官,几串面筋?”

  柳清歌冷冷地道:“剩下的,全包了。”

  整家店都震惊了,安静得让人连嗝都不敢打,与此同时老板乐开了花:“好嘞!客官您稍等!”他朝柳清歌打了个wink,柳清歌则难得地作出了回应:他挑了挑眉,睥睨的神情再加上一个看沈清秋的眼神,可以说是非常慷慨了。

  老板吭哧吭哧地抱了一坨面筋支在火上,边烤边撒孜然边高声歌唱:“烤面筋那个烤面筋,我滴烤面筋!让你吃了每天都哦开心!——”

  他边唱还边舞,手臂的舞动有力而不失协调,颇有一番黄河之水天上来之势,仿佛随时都预备着策马狂奔;他一脸陶醉,面部肌肉都在疯狂地抖动,也不知是因面筋而醉,还是因人而醉。

  烤罢,柳清歌抱过那一坨面筋,以一种很巧妙的姿势避开了即将沾在白衣上的油污,正欲转身走人,却突然被老板叫住。

  老板莞尔:“敢问少侠…尊姓大名,师承何处?”

  柳清歌淡然道:“苍穹山派,百战峰峰主,柳清歌。”

  说罢,一甩马尾,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御剑扬长而去。

  多年后,沈清秋与洛冰河出发云游时路过此处。洛冰河见沈清秋对面筋摊瞅了一眼,便问:“师尊,你想去?”

  沈清秋道:“嗯。我以前都不知道有这种地方。”

  于是他们进去寻了处位置坐下,只听那蓬头垢面的老板挥舞着手里的面筋,高声唱道:“柳峰主呀么柳清歌!我滴额柳清歌!想到你我每天都哦开心!——”

  沈清秋口里的茶险些喷了一地,又想起了曾经整个清静峰包括养的两只短毛怪被烤面筋支配的恐惧。

  洛冰河在一旁怨念地说:“师尊,我们走好吗,我回魔界给你建个烧烤城。”

完.

评论(18)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