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心花】总角.(上)


   李复:“沈大侠,以权谋私泡人是会遭天谴的。”

.................


  沈剑心不以为是,他早就觉得李复是个沙雕,况且自己是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大唐好公民,何来以权谋私一说?

  李复不依不挠:“你就没有泡过谁?”

  沈剑心陷入了沉思:他回忆起了几年前稻香村姑娘的那一巴掌,他的脸似乎还在火辣辣地疼,还有不久之前那个跳城墙欲轻生的姑娘……

  妈的,心碎得和饺子馅一样。于是沈剑心毅然决然地摇了摇头。
  
  就在此时两人听闻一声震耳巨响,一道天雷滚滚而下,再刹的照亮半边天的同时,直直劈向沈剑心的头顶。纵使沈剑心速度堪比快银,也逃不过这始料未及的天谴,被当头劈了个正着。

................

 

  沈剑心陷入茫茫无际的混沌之前,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闪而过:西地居要完了,主角光环给的真是毫不吝啬。

  他觉得自己肯定是被劈死了,所以一直睡得香甜,潜意识里大抵是想既然挂了就安心挂,反正这IP多得是钱赚,该复活的还是得复活,于是连动都不曾动过,如咸鱼一般安乐,大有一种自在的洒脱。
  
  直到几缕若有若无的烤白果香气钻入他的鼻孔。

  香香的,糯糯的,柔软的气味捅到了沈剑心如多米诺骨牌一样的连锁反应——烤白果?银杏叶!藏剑山庄四个锃亮的大字像幻灯片一样陡然映在沈剑心的脑海中,把这条安乐死鱼吓得睁大双目活活蹦起,与此同时,鱼的胃部还因长期的冷落而大肆叫嚣起来。

  沈剑心的胃部似乎叫的太响,一阵锅碗瓢盆乒零乓啷的惨叫随即附和起来。要说沈剑心刚刚还是瞳孔涣散眼神失焦的话,那么现在的他已经被双重恐吓逼得清醒了大半。

   此时的他,没有在长安城淋着暴风雨,身边也没有神烦的李复,而是躺在一间富丽堂皇的居室的床上,身上还盖着一层手感光滑的丝绸被褥。

  “请、请问您是何人?”一个含糊的声音轻轻地在一片混乱中蹦出,乍一听还带着软糯的质感,与空气中的白果香别无二致。沈剑心不见其人先闻其声,自觉地脑补出一个强装古板的熊小孩。
  
  “若阁下是父亲派来监督我的,还是请从…我的床上下来吧,这里虽然简陋,但还是有椅子的。”
  
  沈剑心还是恍惚着的,却难得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小家伙语气里的嫌弃,如此顺耳的话听着怎么这么像在吐槽自己的衣品。

  他有那么一瞬间魔怔了,接着唰地张开眼,不远处一层小巧的明黄色重影分分合合,最终重叠成了一个似曾相识的小身影。

  雪白的小脸蛋依旧模糊不清,一泓透蓝的眸子却亮得惊人,炯炯有神地望着沈剑心,高束起的乌黑马尾随脑袋摆动的微小幅度垂在肩侧。想必是个藏剑山庄的小少爷。沈剑心心想。这么彬彬有礼也不奇怪了。

  “劳驾?你是我父亲派来的吗?”小少爷又低声问了一句。就在此时,沈剑心的视野变得较之前清晰了些许。他定睛一打量小少爷这张粉雕玉砌的小脸,待看到他额角那一朵明艳的小花后,眼也不花了,头也不疼了,连心脏都差点停跳了。他下意识喊了一声:“不!…我当然不是!”

  这张俨然与叶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脸,有他熟悉的静如止水,甚至多了点稚嫩的警惕和不安,嘴角还沾了点褐色的碎屑。沈剑心在震惊之余,余光瞥了一眼“小叶英”身后不远处一个倾倒的木盆,和一堆在地上滚来滚去的白果。

  沈剑心:“……”

  沈剑心:“你是叶英?”

  我这是……真的被雷劈回了过去?

  小叶英微拧起了眉,谨慎地后退一步,再次问道:“你究竟是何人?”

  看样子真是了。

  叶英被他一下子抓了这么多黑点,沈剑心乐得都不知收敛一下自己的笑意:“我?我可是刚下凡的神仙,看你这小伢儿长得好才到你这儿来,我还被嫌弃了不成?”
  
  小叶英睁大了眼,沈剑心看见他无声地倒吸了一口气,随后又长呼出一口气,一直紧绷着的雪球脸变回了雪团子。

“你很害怕你父亲?”沈剑心问道。不知为何,在和这雪娃娃说话时,他一直以来大喇喇的性格变得细腻软和了不少。

  “不是。”小叶英摇摇头,发边杏黄色的流苏和马尾混在一起一晃一晃的,煞是可爱。沈剑心忽然觉得这黑如夜的头发看着顺眼多了。

  叶英对他在床上好似盘腿上炕的憨样不置可否,继续道:“我做错了事,被父亲关禁闭了,二弟给我送了吃的,我担心他又会被我连累。”

  沈剑心回忆起了他和叶英初遇时那两段梦魇般的闪回。“是…练剑不勤?”

  叶英揪着手指,沉默了片刻后,抬起脑袋用一双似水的眼睛注视着沈剑心,睫毛扇子扑棱扑棱的:“神仙哥哥,声音轻点儿……你可莫要笑话我。”

  沈剑心被他的大眼睛眨得如遭重击,呼吸不畅。他连连摆手:“行,行,我会轻的。你不要眨了,神仙哥哥遭不住呀!”

  厚颜无耻如沈剑心,居然就这么心安理得地受了神仙哥哥这一称呼。

  于是叶英不眨了,安安静静地坐在一张小板凳上,像是在思考些什么。沈剑心看他长了一层细小绒毛的脸蛋,不由得手痒痒,于是伸手过去掐了一把。

  叶英垂下眼帘,面无表情地鼓起了腮帮子,活像一只被吹鼓了的糖人。沈剑心夸张地做了个哈哈大笑的口型,看得小叶英不慎愉快,一转身一扭头就要去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白果。

  忽然一阵疾风吹过,恰好糊住了他的眼。叶英心里讶然,又后退了两三步,谁知再一开眼,房间已经被收拾地井井有条。他越发讶异回头看了沈剑心一眼,只见沈剑心仍然侧卧在他的木雕床上,只不过手里多了一把烤白果,边一颗一颗丢进嘴里,边得意洋洋地看着他。

  此时此刻,一个年仅九岁的叶英的心,沦陷了。

  他啪嗒啪嗒地小跑到床边,深呼吸了几口酝酿后,一把抱住了沈剑心的胳膊。

  沈剑心吓得白果都抖掉几颗,直直地盯着这个乌黑的小脑袋。

  怎么回事,我这是蒙庄主恩宠了吗?

  叶英酝酿许久都不知道接下来要做些什么,满腔激动雀跃涌在喉头最后只憋成了一句:“神仙哥哥……是真的!”

  纵然尊为藏剑山庄未来的少庄主,叶英见识过不少武艺高强的侠客炫技。但能在一眨眼间收拾完一个房间的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所以眼前这个白发怪哥哥肯定是个神仙!

  (沈剑心:小宝贝,穷人不是这么好当的。)

  “啊?!难不成你之前还不信!” 沈剑心大吃一惊。虽然他的确是个冒牌神仙来着。

  小叶英无言以对,愧疚之情油然而生。他像一只颓丧的小鸵鸟,一头扎进了沈剑心的颈窝里。

 

 

 

 

 

 

tbc.

 

哇写到一半我真的不行了

一想到庄花变成一只团子我就AAAA太可爱了我想抱一抱!

后半部分他们就要出去玩啦!

叶孟秋:当我死的呢!

评论(21)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