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忘羡/丞相×皇帝】冷宫佳丽三千人

(1)

  “陛下,岐山余孽……”

  “知道了,让江大将军出征一趟便是。”魏无羡目不转睛地刻着手里的木牌,懒洋洋地把脚搁在了龙椅扶手上,也不管皱得一塌糊涂的明黄龙袍。

  “陛下,江将军这刚从云梦赶回京城,此时正在将军府中洗尘,这……”

  魏无羡正刻得入神,干脆翻了个身背对文武群臣,含糊道:“行了行了,那就再赐他一婚作补偿吧;如果还不受,朕就没有办法了……要不把蓝大将军派去陪他?”

  接着他继续咔吱咔吱地弄着木牌,面前木屑横飞,看自家叔父气得胡子都要掉了,蓝忘机微微蹙眉,上前一步躬身道:“陛下,臣认为此事有所不妥。”

  “哦?有何不妥。”魏无羡一听蓝忘机说话就来劲儿,一下子转过身来坐得端端正正,笑道:“蓝爱卿若是有更好的法子,不妨之后来朕的御书房畅所欲言罢。”

  蓝忘机颔首接旨。此时的蓝忘机还不知道自己中套了,不过当他在入夜时分被传召时他也恍然大悟了。

 

(2)

  魏无羡脱了龙袍,穿着件单薄的中衣,嬉皮笑脸地往蓝忘机身上蹭:“来嘛我的好丞相,朕这刚被你叔父逼着收了一群妃子,爱卿就来替朕翻翻牌,看看朕今晚要宠哪个?”

  蓝忘机眉峰一凛,瞥瞥面前的一溜木牌,又瞅瞅面前这个笑嘻嘻的怕狗皇帝,沉思了整整半刻钟,伸手揭开了第一块木牌。

  然后,他就愣住了,因为木牌上赫然的两个大字,是“蓝湛”。

  蓝忘机忍不住又翻了一块,又翻了一块,又翻了一块,直到最后整张桌子上整整齐齐列着几十个“蓝湛”。

 

(3)

  魏无羡去掐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脸,道:“蓝二哥哥,你就没有什么想法吗?”

  有,当然有。

  比如我知道你爱我,但我不知道你居然这么爱我。

  蓝忘机心里这么想,嘴上什么都没说。

 

(4)

  某年某月某日,后宫。

  众妃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臣妾入宫已半年了,至今未得皇上宠幸。”妃子甲拭泪。

  “臣妾呢?臣妾已经满一年了!”妃子乙悲愤。

  “别说了,臣妾已经三年了。”妃子丙面无表情。

  妃子丁震惊不已。她“呸”地吐掉嘴里的瓜子壳,激动地提议道:“姐妹们!我们为何不找皇后帮忙呀?陛下再怎么冷淡,有皇后出马也……”
  “别想了,咱们没皇后。”妃子乙冷冷地打断她。

  “而且陛下不冷淡,我听内侍总管小苹果子说了,陛下对蓝丞相可火热了,连牌上刻的都是他的名字。”

  语落成石,掷地有声,室内顿时鸦雀无声。

 

(5)

  魏无羡“砰”地一声把手里一打厚厚的小话本砸在书案上。

  “后宫里搜出来的?这都什么东西!”

  温宁很少见皇帝发火,被吓得一哆嗦,身体僵直地转了过来,偷偷瞥了眼那打小话本。

  《香炉壹》《香炉贰》《避尘壹贰》

  作者:夷陵老祖后宫女尸团

  魏无羡一甩龙袍,气急而笑:“真是反了,这一辆辆辇驾得居然比我还稳!真是反了!”

  “该死的,她们怎么知道我家丞相的热情似火的!”

  温宁:……

  温宁:“陛下,我也知道了。”

 

(6)

  第二日清晨,后宫三千佳丽被齐齐打入冷宫。

  妃子甲乙丙丁背着破烂的小包裹,手挽着手挽着手挽着手,一齐哭哭啼啼地向前走。

  妃子甲:“完了,臣妾还有个特别香艳的梗没写,这下却被皇帝查出来了,以后只能脑补了。”

  众妃闻言心中感伤,忍不住又拭起泪来。

  “臣妾还有个香炉……”

  “臣妾还有把避尘……”

  “臣妾还有个双重生……”

 

(6)

  为了同时容纳一群妃子,我问问特立独行地建了一座宽敞华丽的高层宫殿,美其名曰:“象牙塔”。

  众妃整顿完后便在大堂内各寻了一歇脚之处,拉着彼此互相攀谈。还没谈多久,一列侍女流水般涌进,每人手里都捧着一张小几,其上笔墨纸砚及各色宝石颜料应有尽有。

  接着她们一个个排到妃子们身边,将手中的书几放在她们面前,人人都有,一人一张。

  正在众妃讶异之时,小苹果子仰着一张驴脸,昂首阔步地走了进来,清清嗓子,说道:“皇上有旨!——”

  “众爱妃每驾一辆辇赏银五两,一篇清水赏银三两,一张辇图赏银七两,一张清水图赏银四两,连续一周日更则赏银加倍,并按笔墨和画技分别提成……”

  “每日一本小话本或画册赏银三十两,另附首饰一对,脂粉一匣,并且又皇上亲自审核,由御用雕版坊出版发售。”

  “每周有两日自由活动时间,文章或画名气大者特允携侍卫四名,由朝廷出费在民间开展签售活动,若想要周边附赠要与奴才商量传话给皇上,允许后将设计图样交由御用工匠处理。”

  许久的沉默后,妃子们原本灰暗的面容上焕发出了一种名曰死灰复燃的光彩。

 

(7)

  听说最近几日朝廷多了一笔莫名其妙的开销,而圣上又一连N个月延迟早朝,蓝老先生气得把自己的胡子都薅秃了。

 

 

 

 

 

完.
  
  

评论(6)

热度(2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