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冰秋〕沈峰主的难言之隐(4)

  今日,苍穹山派举办了修真界有史以来最盛大的婚礼。苍穹山下山上处处觥筹交错张灯结彩好不热闹。

  清静峰,竹舍。

  洛冰河已经在偏室磨磨蹭蹭好一段时间了。沈清秋早披好一袭大红喜服坐在床上等待。他的皮肤被艳红映衬得很白皙,俊秀的脸上却是一副复杂表情,有点喜悦,也有点悲伤,甚至还有一丝期待。

  许久,偏室的竹门被吱呀一声推开。沈清秋闻声看去,这不看倒还好,一看脸颊都红得熟透不敢再看。

  不愧是男主,这简直就是颜值怪啊颜值怪!

  正对着镜子里穿戴凤冠霞帔的自己左右打量搔首弄姿的洛冰河见他这样不愿看自己,玻璃心瞬间碎了大半。

  眼泪这次都没有酝酿,奥斯卡洛冰河直接梨花带雨,宛若一个新婚之夜被丈夫抛弃的怨妇。

  沈清秋急忙去哄他,拿个手帕帮他擦眼泪,我的小祖宗诶,“冰河你别哭了别哭了啊,这一身可好看了师尊才没有嫌弃你师尊喜欢你还来不及呢别哭了哈。”整个过程水到渠成熟练至极。

  洛冰河呜咽一声,埋在了沈清秋的颈窝里,偷偷笑了。

  这时,竹舍的门被人敲了敲:“沈峰主,准备好了吗?”还未等沈清秋答话,洛冰河便披上红盖头推门而出。
 

  王大妈是前不久才得知沈先生是一个大名鼎鼎的仙人,正当她了然点头道难怪仙人不近女色时,沈仙师即将娶亲的消息传到了她的耳朵里,于是王大妈震惊之后拖家带口,揣着看热闹的心态,乐呵呵地聚到了张灯结彩的苍穹山脚。

  “来一来看一看啊!今儿我家师尊成亲,各位来讨个喜气讨个喜气!”一个水灵灵的绿衣小姑娘笑嘻嘻地塞了挤得满头大汗的王大妈一把喜糖。王大妈登时喜笑颜开:“诶诶诶这小姑娘真当俊俏,有心上人否,没有大妈帮你介绍一个?”

  这时一边的一个绿衣男弟子迅速往她手里塞了个喜蛋,凶恶地瞪了她一眼,拽着小姑娘嘟嘟囔囔地走了。

  王大妈一跺脚,一撇嘴,嘴里正打算嘀嘀咕咕骂起来时,数百礼花齐放,噼里啪啦地将天际铺了个五彩斑斓,哗啦啦地往下落;同时,上千唢呐也吱呀响起,响亮到整个苍穹山都抖了三抖,震得人耳膜生疼;一众轿夫抬着一箱一箱结着红绸带的大木盒,吭哧吭哧地穿过人群,排成一条长龙,直至苍穹山。

  有钱人的排场果真不一样。除了见多识广的王大妈面不改色,所有老百姓都看直了眼。毕竟大妈走的路比所有人吃的米都多。

  可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王大妈感到不可思议。

  随着迎亲队伍越流越长,又伴着排山倒海的呼声,一位凤冠霞帔的纤长女子披着红盖头骑在一匹高头大马上缓缓前来。经过王大妈时,女子突然掀开了蒙面的红盖头,朝她邪魅地睨了一眼。

  王大妈在惊叹声中愣住了:这姑娘,和洛公子怎么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一台金雕玉琢的大花轿紧随新娘子身后,只见穿着喜服的沈峰主用折扇挑着红布做的帘,看着涌动的人流,露出一个僵硬而不失尴尬的笑容。

  这、怎么一回事?怎么一回事啊?

  王大妈贵为人精,自然是看出一些端倪,但她却百思不得其解,比如为什么这纤长女子如此地长,可能还挺壮,再比如为什么沈峰主投来“被绑架了求解救”的楚楚可怜的眼神,又比如为什么新郎官坐轿子,新娘子骑马。

  哦。王大妈突然明白了。可能是虎妻和少女夫的组合吧。

end.
 
 
 

 

评论(18)

热度(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