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冰秋〕居委会沈妈子

  苍穹小区居委会有个大佬叫沈妈子,传言其力能扛鼎虎背熊腰,传言传着传着就传开了,沈妈子的威名就震慑四方了。

  沈妈子其实不是个妈子,他是个男人,应该叫爸子,但大家普遍认为叫“爸子”像在骂人,所以都开始叫他妈子。

  一个春虫蠢动的夜晚,沈妈子仅着一条胖次四仰八叉地在床上睡得正香。他梦到和小区人大代表柳大哥搓麻将,在他胡了柳大哥十多把的时候,柳大哥凛目中寒光乍现,抄起一乘不不不投票箱冲他抡去。

  “嘭——”楼下一声巨响,沈清秋吓得在床上弹起,哆哆嗦嗦,六神无主。

  片刻的沉寂后,楼下传来一个青年的吆喝声,透过喇叭的扩音器简直震耳欲聋。

  “回收旧家电——旧洗衣机,电视机,收音机,旧手机换砧板,长头发换菜刀——”

  你能换我破碎的心吗!沈清秋怒火中烧,打开窗向楼下大喝一声:“我说小伙子诶!七早八早的嚎什么呐!这是住人的楼啊你晓不晓得哒?!”

  沈妈子认为此刻的自己凶神恶煞宛若恶鬼,不知正蹬着三轮车的年轻人止了喇叭抬头望来,一瞥见沈妈子碎发垂落衣衫不整面颊绯红着怒嗔的模样,回眸一眼就心动了。

  沈清秋:我呸,龌龊作者龌龊文。

  人和人天生自带的滤镜品牌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岳清源的是博士伦,沈清秋的是臭屁,洛冰河的是油腻。

  洛冰河对他满含歉意地笑笑,跨上满载杂物的三轮车不舍地离去,徒留一个潇洒的背影。

  沈清秋想很好,我苍穹居委会一霸的名号可不是盖的,一般小屁孩见了我可是都夹着纸尿布跑的,收拾你这个连一根胡茬都没嘚的不是和吃豆腐一样easy。

  洛冰河不知他心中想法,不然肯定猛男落泪。

  第二天,又是春光暖响。沈清秋日上三竿还在打呼,犹如一头死猪。

  他和梦中的柳清歌再续前缘,现在他们正在打老k,沈清秋边打边抠脚,还用抠完脚的手发牌。柳清歌面无表情地抓过牌,一声不吭。

  于是沈清秋又开始啃指甲。柳清歌终于忍无可忍,怒吼一句:

  “回收旧家电——旧洗衣机,电视机,收音机,旧手机换砧板,长头发换菜刀——”……

  沈清秋终于暴起,登登登踩着拖鞋一路小跑下楼就要去锤洛冰河。他与这不识好歹的小伙子怒目而视:“大白天的扰人清梦的啊,你究竟有什么东西好换的啦!”

  洛冰河仰头瞅了瞅这正午的灿烂骄阳,别了别鬓角的头发,娇羞地笑着开口:“我的心换沈妈子的心啦。”


 
完.

评论(15)

热度(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