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冰秋】你这个磨人的老妖精

·闪电女侠之十分钟产物

·感觉自己真阿喵快

·严重ooc,不废话了

 

 

  沈清秋是棵竹子,但他不是一棵普通的竹子。当他还是一棵小竹笋时,他就生活在一个小土丘上,和其他竹笋一样,准备着慢慢长成小竹子。

  结果过了好几百年,其他竹笋不仅变成了竹子,而且老早就老死了,就他一个,不仅不老还水嫩嫩。

  又过了几千年,土丘上的笋都基因突变了,他还没死。直到一天早上沈清秋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赤条条的人,四仰八叉地躺在沙地上,把一圈小笋给压死了,他才明白自己是成了精。

  “啊啾!!!”

  秋寒料峭,沈清秋打了个响到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像是把这几千年憋着的一次性打完了。

  成精,就是这么一件猝不及防的事。

  沈清秋同志积极地融入了当代社会,成为了一名竹子研究专家。他洗心革面,换上全套西装革履,立志成为一个社会主义好青年(虽然经常使用缺印漏印盗印身份证)。

  一天,正当沈清秋蹲在自家毛坯房台阶上喝了口过期的中方树叶,感慨竹生是如何如何美好,并打算清心寡欲洁身自好到地球爆炸时,一位靓仔路过了。

  那双卡姿兰大眼眨的,闪得沈清秋一口把嘴里酝酿着的茶水吐了出来。

  ③

  谁知道,这位靓仔是来向沈专家表白的。他前几个月来晃悠时沈清秋要么在睡觉要么在刷微博,那时他还能光明正大地来偷看,可谁能想到沈清秋今天居然出门了!

  天哪!他居然出门了!!!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靓仔羞怯难当,正准备落荒而逃,可是他突然转念一想,机会毕竟是要靠自己把握住的,于是他在原地立正向后转,红着脸表起白来。

  沈清秋爽快地和那个叫洛冰河的靓仔在一起了。

  不仅直截了当,还十分草率。

  小两口每天喝喝茶聊聊天吃吃小酒睡睡觉,日子过得好不滋润。但细腻非常人也的沈清秋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就在刚刚,洛冰河在自己头上拔了根白头发下来,沈清秋看着那根在灯下发着光的白发,惊醒了。

  人类的生命如此短暂,要是洛冰河老得咯嘣牙时我还一直活蹦乱跳,那社会主义风气可就败坏了。

  沈清秋如醍醐灌顶,在自己身上施了个小法术。他打算模仿人类的衰老机制,陪着洛冰河一起到老。

  嘁,肉麻兮兮。

  一转眼,几十载过去了,美好的日子就是这么短暂。

  如今两人已白发苍苍,一起坐在轮椅上,执手相看泪眼,老人纹对着老人纹。

  “阿尊……”洛冰河皱巴着脸拍拍沈清秋干枯的手。

  “哎……”沈清秋摩挲了回去,学他皱巴着脸。

  “我……我……”洛冰河挤出一颗浊泪,长叹了口气,“我想和你过一辈子。”

  “我知道,我知道。”沈清秋咳了咳,拍着他的手劝慰着他。

  “可是……”洛冰河眼看着又要落泪了,“你…你怎么那么会老……”

  沈清秋没听懂洛冰河在说什么玩意儿,就干脆不想了。

  又是一转眼间,两百载过去了。

  两个老不死的坐在火炕边,大眼瞪小眼。

  “……”

  许久的沉默过后,洛冰河道:“你怎么还没死?”

  沈清秋怒了:“你问我,我还要问你呢!”

  怕不是个老妖精!

  “我做竹子几千年了,还从未遇到过如此荒谬(操蛋)之事!”

  “快回答我,你师从何方山头,哪门哪派?”

  洛冰河讪讪道:“我……华农山头,白竹鼠精。”

 

 

完.  

评论(28)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