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生

看新文的朋友请千万别去翻我黑历史
最近巨忙无比
wland:星屑粒 491221

  Cloak没有眼睛,但它可以感知到身边人的气味。

  比如冷静果断的黑寡妇身上总是散发着若有若无的苦杏仁味;

  再比如常年穿梭于实验室和高档派对的钢铁侠Tony,全身上下柴油、铁锈和杜松子酒的气味总是浓过那半瓶古龙水;

  又比如德高望重的Cap,关会议室的门时带出的印刷油墨味的微风,淡淡地平复室内每个人焦躁不安的情绪;

  还有一个新来的睡衣男孩,身边弥漫的起司威化和薄荷味漱口水混杂的奇怪味道。

  而Cloak每天都要接触的Stephen的气味,味如其名,Strange。

  那个气味层次丰富,难以描述。它如大海般浓厚而纯粹,拥有没有海风爽朗的咸涩,又掺杂些许砂糖的甜味,转瞬即逝,像被浪花打成了泡沫,愈流愈远,接着席卷而来。也许还有苦味杏仁,也许还有杜松子酒。日复一日的嗅觉累积,咸酸辛辣尽数重叠在一起,温热的气息消失殆尽,似乎离再次遇见还差一定距离。

  Cloak暗地自诩为Explorer,Stephen是片深海,而它探索到那座海底火山也是迟早的事。就像Cloak曾经幻想过的Stephen的眼睛,深邃、湛蓝,时而笼罩着刻骨严寒,但总有一个热忱的灵魂在波纹下流转,生机蓬勃,无所顾忌。

评论(4)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